2010年8月19日

Les Sens 法樂琪(信義店):Fine Food & Friendship


今年生日隔一天,好友請我到信義區的 Les Sens 法樂琪吃飯。顧名思義:是家重視「意境」,希望每位客人從各種「感官」體驗法國料理靈魂的餐廳。吃的是午餐,在一個晴朗的午後。


餐廳裝潢在法式氣派中帶著日式的溫婉。滿溢的陽光透過落地窗,灑在寬敞的空間,以及瑩白摩登的Nikko Fine Bone China上,煞是好看!

或許是因為時段與價位的關係,偌大的餐廳竟然只有我們兩位客人,服務生則有五位,「包場」的感覺也太爽了!

我和朋友兩人吃了以下的東西:
烤麵包


現烤的麵包(麵包籃中任選)沾橄欖油。麵包僅中上;處女(初榨)橄欖油色澤金黃,口感圓潤,有水果、香料與橄欖的香氣。雖說bread跟butter是好情人,但橄欖油也是強勁的情敵!

帕馬火腿與哈密瓜冷盤


常見的經典組合。鹽漬風乾的火腿切得薄透,鋪在香甜多汁的哈密瓜上,綴以些許生菜。火腿的鹹度與熟成味,襯得哈密瓜益發清甜。不過我還是懷念(火腿佐)新鮮無花果的味道...

法式烤田螺


很多台灣人不敢吃田螺,不過真的老饕甚嗜之。帶著特殊野味的田螺, 混著濃郁的焗烤起司和蒜香,珍羞也!

法式清湯


或許有些人會疑問:清湯沒什麼料,憑甚麼比滿鍋好料的湯貴?其實清湯做起來很麻煩,就跟中餐名菜「開水白菜」一樣:做來費工耗時,嚐來汪洋淡泊。上善若水,上湯莫若清湯。

嫩烤鴨胸佐糖漬無花果


價格令人齰舌的無花果出現了。加拿大進口的鴨胸煎至rose pink。不過我還是覺得國產(宜蘭)的櫻桃鴨好吃。建議大家到City super 、 Breeze super 或 Jasons 找一款「豪野煙燻櫻桃鴨胸」, 切薄片後搭酒。


你的「饕口饞舌」跟味蕾會愛死你的!

黑鱈魚排


中規中矩,擺盤配色得宜。(以後再跟大家介紹我想吃魚時,愛去的一家店。)

甜點拼盤與紅茶



豪華的七道小甜點,其中下面那張圖的三道可以一直續;紅茶一喝就知道是錫蘭的,也是可以一直續,大方極了!

禮物與香水


好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是法國的下午茶禮盒。裡面的三種餅乾、四種巧克力,我三天就吃完了。



另外,因為他上次去北京時,帶了一大盒Godiva給我。(去北京卻帶巧克力確實匪夷所思,但朋友說真的不知該買什麼好?總不可能帶隻全聚德的烤鴨回來吧...)




所以我回送了他一瓶義大利 ACCA KAPPA 的白麝香大香。這款我自己也有用,由薰衣草與杜松調擬的獨特麝香,清新淡雅中卻有一股細緻的溫暖氣息。香味不濃,倒像是澡後的潔淨,「帶給別人安心感的清爽大男(女)孩」。

心得
這間店與 JOYCE EAST(義法料理)、牡丹園 (日式料理)、大方鐵板燒(養生中國風)、欣葉101「食藝軒」(台菜)、L’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(世紀大廚的連鎖餐廳)...等,據說是信義區比較好的幾間餐廳。
 
我喜歡這間餐廳,因為它的寬敞明亮,因為它的落地窗,因為它的悠閒靜謐。這讓食物-空間-友誼產生了有機的互動:絕美的空間增進了食慾,簡單好喫的食物又促進了情感的交流。但你要有點運氣─剛巧遇到了那個週間饕客稀少、又晴朗秀麗的午後。
 
如此,你才有機會享受那「下午的感覺」:
 

 
簡評(最高5,最低1,標準從嚴無小數)
好喫度:4
舒適度:5
回流度:4
    價位:5
 
餐廳資訊
LES SENS 法樂琪
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6號1樓
(02)8788-3336

※所有照片均本人拍攝,均無修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